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县委编办扎实做好实名制信息管理

发表日期:2023-02-01 17:51 作者:韩秀芸
来源:甘肃山丹

为进一步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质量和运行效率,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库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山丹县委编办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中信息准确无误。

一是夯实基础,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真实性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全面核查,梳理完善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单位名称、机构规格、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信用代码等信息,确保信息符合要求认真核实人员身份证号码、民族、参加工作时间、学历、专业、照片、岗位类别等多项硬性指标信息,确保信息档案一致同时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保密规定,实行实名制数据信息集中统一管理,坚持专人专机专网专用,严格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信息的安全性。

二是建立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对公开招考、政策性安置、人才引进、在编人员调动等用编类型,逐项明确用编核准程序和用编原则,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前置化管理,防止超编现象产生。涉及人员调整、干部变动等工作,依据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相关人事任免、人员调动等文件,逐一调整实名制系统内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编制信息等内容2022年共维护机构编制台账及人员信息2242条,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四清”目标,使实名制管理更加精细精准。

三是以年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信息。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数据规范内容的填报要求,准确把握此次年度统计的变更内容和注意事项按要求做好事业单位行业分类工作依托实名制系统数据校验功能进行信息专项校验维护,及时筛查修改不通过的数据指标项,按照规定时间、规定标准完成信息维护工作确保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管理信息全面、细致、准确,既为平时各项统计报表提供了第一手翔实资料,又规范了机构编制数据信息管理。山丹县委编办韩秀芸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