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大行动

发表日期:2023-03-28 16:51 作者: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甘肃山丹

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山丹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对照学校管理规范,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材的索证索票、库存食材的整理清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和场所的清洗消毒、色标管理、安全操作培训、食用植物油及用餐管理环节等进行了隐患大排查,针对部分学校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消毒柜不充足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不强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你们这个感应式水龙头配备得不错。但是留样柜管理不规范,留样柜实行双锁管理,钥匙必须两人保管,但是我们检查时看到留样柜上是双锁可是让你们开留样柜时,一人拿着两把钥匙来开,以后检查必须一人拿一把钥匙。这个正确洗手图示应放在餐厅的醒目位置。还有餐厅入口处要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用于投放使用过的口罩,并及时清理。”在培黎职业学校检查时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宣传食品安全法规。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围环境卫生,要求学校对食堂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认真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卫生死角,清运残存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操作间、主副食库、餐厅通风换气、消毒以及洗手池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管理,对餐厅地面、墙壁、餐桌椅、售饭台等进行定期消毒。同时查看明厨亮灶设备是否完好等影响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不留死角的将问题全部清查梳理出来。

通过排查,靠实了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食品安全管理中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