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拓展文旅营销路径 擦亮“五彩山丹”名片

发表日期:2023-03-29 17:03 作者:王文君 宋晓雪
来源:甘肃山丹

    “……世博故里 五彩山丹等你来!”伴随着歌曲《五彩山丹等你来》的结束,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山丹县文旅招商宣传推介活动也圆满结束。近日,山丹为促进文旅经济复苏,搭乘“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快车”,向安徽、江西等客源省份的8个城市现场发出了盛情邀约,诚邀八方宾客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

山丹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县城,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文化荟萃、南北民族交融之地,县境内“世博故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焉支山森林公园钟灵毓秀,世界最大最美皇家马场山丹军马场誉响中外,国内保存最完整、蜿蜒并行百公里、被誉为“露天长城博物馆”的汉明长城苍劲雄壮,与莫高窟同期凿建、亚洲最高的室内泥胎贴金坐佛巧夺天工,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创办培黎工艺事业开创了甘肃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先河……放眼山丹雪山、草原、森林、河流、戈壁、绿洲相映成趣,开发建设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前景广阔。该县也先后获评“中国最美县域”、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兴业态、树品牌,项目建设势头强劲、生态工业逆势突围、现代农业量质齐升、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营商环境优质高效,“丝路马都·五彩山丹”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培育新业态、释放新活力,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山丹县按照“巩固基础市场,拓展周边市场,培育发展潜在客源市场”的工作思路,加快构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线上线下共促、政府与企业联动、地域联盟互联互通”的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机制,以全新的理念、创新的思维,持续深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借节会活动之力,高端宣传营销山丹。积极策划举办长城文化论坛、首届“艾黎情”全国书画作品展、全国徒步登山大会(山丹站)、冰雪嘉年华等节事活动,坚持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会、季度有赛事”,实现特色活动贯穿全年,全方位展示以焉支风、马场梦、长城魂、艾黎情、佛山缘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魅力,做热8条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推动旅游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借交流合作之力,精准宣传营销山丹。搭乘“文化走亲”“百城万里行”“百景联动”“百馆联动”等专项营销推广活动,深入分析研判来丹客源群体,组团赴东部及沿海地区城市开展文旅资源、旅游线路推介及文旅产业链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放大了宣传营销“磁场效应”。策划开展“镜头下的丝路马都——山丹”媒体记者采风和“避暑胜地山丹邀您来”旅行社踩线活动,邀请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甘肃日报等媒体记者和中旅旅行、中青旅、甘肃省中国旅行社等知名旅行社来丹,走访拍摄,共谋发展,构建内外联动的主流宣传格局。借线上网络之力,创新宣传营销山丹。以“一部手机游山丹”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着力打造景区游览、酒店宾馆、爱上美食、精品线路、工作动态、旅行社、旅游投诉、旅游攻略、购物专区、休闲娱乐11大主要模块,优化重点旅游景区智慧导览、在线预定、支付等系统建设,构建文化旅游大数据营销网络。充分整合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自媒体平台,组建专业运营团队,把网络元素与山丹文化旅游元素相融合,通过长城脚下话非遗、丹城邀约、法治文旅、文化山丹、山丹文苑、畅游五彩山丹等8大栏目,集中发布制作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热点文章、视频、美图、旅游攻略等,打造山丹旅游新IP。同时,加强与新华网、中国旅游网等主流网站合作,系统化、大规模、全方位推进网络营销。在新浪网、乐途网、驴妈妈、携程等知名旅游网站定期发布山丹文化旅游软文,提高山丹文化旅游曝光率。

酒香也怕巷子深,景好也要勤吆喝。相信通过线上线下、铺天盖地、见缝插针的宣传推广方式,久久为功、步步深入,将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山丹、爱上山丹、共建山丹。(文/王文君 宋晓雪)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