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县人社局大力推行便民服务举措

发表日期:2023-03-29 17:10 作者:高玉霞
来源:甘肃山丹

山丹县人社局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大力推行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切实社保服务效能,真正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一是高效运行为民服务直通车。设立3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法,完善管理制度,强化部门联动,优化办事流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实现直通车窗口和常规窗口互促共融、共助共进。受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9个,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到常规窗口办事1289人次

二是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按照防疫不中断,服务不掉线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代理办、延期办、邮寄办等不见面经办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至目前,通过不见面累计办理单位参保登记、缴费申报核定业务964件,办结率100%

三是积极推进就近办服务网点建设。充分利用合作银行金融网点等资源,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将社保卡制发、缴费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等业务延伸到城区4个银行网点,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理。同时,依托县、乡镇、村三级经办服务平台,建立人社便民服务电子地图138处,着力打造一干多支网点化服务格局,基本形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服务圈,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的服务需求。

四是广泛推行社保待遇认证服务新模式。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集中认证,广泛推行以数据比对、自助认证为主的认证服务新模式,充分利用省部级信息平台和卫健、防疫等部门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比对静默完成2.21万名城乡老年居民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有效防范和规避了基金运行风险。

五是全面实行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全面启用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将群众办事好差评纳入干部服务监督考核体系,推动窗口服务质量、办理效率、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山丹县人社局 高玉霞)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