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县城管执法局:建设城管信用体系 提升管理服务品质

发表日期:2023-03-29 17:33 作者:孙文君
来源:甘肃山丹

近年来,为深入打造诚信绿园,山丹县城管执法局把打造诚信城管、规范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与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的作用,强化依法行政,实现执法者和被执法者的双赢互动,不断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严格落实公示制度,推进依法行政。按照《山丹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的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事项外,都要规范、完整、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持续做好“双公示”信息的归集报送和公示公开工作。今年来,共公开161条数据信息,其中:行政许可159条,行政处罚2条。

转变工作作风,签订信用体系“承诺书”。按照“加强事前核查、签订承诺书、在网站公示”的三个步聚,将信用承诺列入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的各环节,并作为必要条件和重要参考依据。规范承诺书格式内容,市场主体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按规范格式填写信用承诺书,将信用承诺推送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并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参考,不断建立起“行为有承诺、信用有监督”的信用监管体制,将信用约束与法律制裁相结合,以他律促自律。至目前,已公示信用承诺482起。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诚信意识。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诚信意识,执法人员深入商户宣传,向经营者讲解诚信有关知识,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减少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在行业内形成守信争先的模范形象。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用”的诚信氛围,树立了城管执法队伍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诚信形象。

随着城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逐步推进,城市管理各行业经营者与人民群众对“诚信”从见闻不广到现在随处可见。城市市容环境也悄然变化,沿街商户参与城市管理的多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少了;遵守诚信承诺的多了,暴力对抗的少了。城管领域信用体系的运行,对社会法人、自然人都起到了良好的信用约束作用。(孙文君)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