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青龙节水管业:强化节水技术 守好农业“命脉”

发表日期:2023-03-30 16:01 作者:吴艳凤 张娜
来源:甘肃山丹

时下,正值春耕春播大忙时节,用于建设高标准农田的各类节水管材销售走俏,山丹县青龙节水管业组织工人加紧生产,满足市场需要。今年计划生产PE、PVC各类高效节水管道PE管材9000吨,供应甘肃、青海、宁夏等地,全力确保农资市场需求。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伴随着隆隆轰鸣声,波纹管材生产机械欢快的转动着,一根根黑色双壁波纹管从圆形铁管中缓缓“走”了出来。管材源源不断下线,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切割。厂区内,大批滴灌带和PVC、PE管材被装载出库,运往各乡镇和周边市县。

“公司现有混凝土产品厂区、塑料产品厂区及敦煌宏禹三个厂区,共占地16.53万平方米。员工17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52人,有工程师18人,专业技术员20人,对现有的订单做到足额供应。” 甘肃山丹青龙节水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合事务部经理孙小荣说,除了保供山丹县的生产外,周边省份有青海、内蒙,每年生产量能够达到5000到8000吨左右,今年预计应该能达到7000吨的销售产量。

甘肃山丹青龙节水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县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示范企业,主要从事节水管材生产。公司年生产各种型号的钢筋混凝土管道50多公里,PVC/PE、克拉管产品10000余吨,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1亿元,销售额突破1.3亿元。为我县建设节水型农业,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甘肃山丹青龙节水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东文介绍,近日来,在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新上PEФ200mm-500mm的钢丝网骨架管整合生产线开工前维护保养全部完成,生产运行平稳,订单排产有序进行。该产品广泛应用于油田、电厂、化工、石化企业、市政、城市给水、消防等腐蚀性气体、液体、固体粉末的工艺管线等各领域,公称压力可达0.8MPa—2.5MPa。该生产线的投产为公司的发展接续了后劲,使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为山丹县产业发展、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能。

工信局副局长丁毅表示,他们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扣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宗旨意识,建立完善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进一步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扶持政策,多措并举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促进工业企业稳定发展。

春光无限好,策马扬鞭时。在县委、县政府多项政策措施护航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有力服务保障下,山丹县青龙管业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处处涌动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热潮。PVC、PE、克拉管、滴灌带等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生产节水材料供应充足。同时,山丹县把实施高效节水项目作为保障全县农业增产、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化解水资源供需矛盾,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推广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全县高效节水滴灌面积已达6.3万亩。(山丹融媒记者 吴艳凤 张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