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交流学习研讨班在山丹举办

发表日期:2023-03-30 16:03 作者:吴玉丽 刘刚
来源:甘肃山丹

3月24日至29日,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交流学习研讨班在山丹举办。全省各级农广校及部分培训机构专职教师、田间学校负责人、“乡土人才”共100多人参加研讨班。

研讨班聚焦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教学能力,采取 “看、讲、评”的方式开展,重点观摩田间学校和实训基地 现场教学、优秀学员产业发展现状;展示抖音短视频、微课 作品;交流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应用 (抖音、甘农云 APP 、 快手、微信、微课制作、腾讯会议等) ;开展说课大赛和教 学技能评比,优秀农民培训师资授课展示等。

研讨期间,学员深入山丹县清泉镇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天马科技公司、鑫源菇瀚农牧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农民培训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模式。通过对实训基地和优秀学员产业示范基地的观摩学习,进一步掌握现场教学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案例教学形式和内容。

近年来,山丹县着力培养一批乡村人才,重点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素养,育好用好乡土人才。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300多人、培育高素质农民260多人,为发展现代农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吴玉丽 刘刚)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