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和谐棚改再提速 擎起百姓“安居梦”

发表日期:2023-03-30 16:25 作者:杨海翔 张娜 郭娅婷
来源:甘肃山丹

棚户区改造是推进城市居住环境改善的民生工程,对城市品质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环境的改善有着重要意义。随着山丹县城市更新的脚步日益加快,棚户区改造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忧居”变为“宜居”,根本上解决了棚户区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生活问题,这既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

一处“供销社”,见证县城发展史。供销社老家属院(静修巷)是山丹县年代较为久远的居民区,道路狭窄、拥挤不堪,秩序混乱,消防和排水是整个片区的一大隐患,群众居住和生活面临诸多挑战,随着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这片老旧居住区也开启了它的提质改造之旅。

在拆迁现场,师傅们驾驶着铲车正在紧张施工,通过无人机可以看到,整个供销社老家属院(静修巷)大部分老旧房屋已经拆除,城市面貌在悄然发生变化。

张毅是供销社老家属院(静修巷)的老住户了,不光他支持拆迁,他的邻居们也都很支持。能这样雷厉风行、主动搬家,并不是他们对这老房子没有感情。张毅一家已经在这房子里幸福的生活了快40年了,看到挖掘机在拆房子的时候,他也难以割舍,但是他告诉记者,他们是跟着新中国成长的一代,亲眼见证了山丹越变越好,他们的日子也跟着越来越好了。

“这个房子是我们84年住的房子,到现在已经住了40年了,房子也破旧不堪了,现在政府棚户区改造,我们也积极配合政府的政策,为了我们大家都能住上新房子,改善生活。”供销社老家属院(静修二巷十号)居民张毅说,他们原先的老旧房屋已经拆除,一家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生活条件比以前提升了不少。

山丹县城投公司工程部股长李晓鑫说:“山丹县供销社老家属院(静修巷)拆迁共计60户,已完成拆迁52户,剩余8户将在4月底完成拆迁。连日来,我公司聚焦“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拆迁任务,早日让老百姓住上新房。”

近年来,山丹县不断致力于让老城区焕发“新颜”,通过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和拉升承载能力,推动全县人民生活品质大提升。 未来,连绵的绿道、转角的公园、智能化的停车场、不断“刷新”的城市面貌……将使得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杨海翔 张娜 郭娅婷)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