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抢抓黄金施工期 重点项目集中“起跑”

发表日期:2023-03-30 17:06 作者:黄东亮 钱文姣
来源:甘肃山丹

草木争春,澎湃新生。山丹县把“三抓三促”行动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对准靶心、精准发力,正以“拼”的姿态、“拼”的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分夺秒谋发展,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共赴“春天之约”,努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运输车辆穿梭在建设现场……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施工争分夺秒、加足马力,推动重点项目在春天里“拔节生长”,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

总投资20亿元的华能山丹东乐北滩500兆瓦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是市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山丹县东乐滩光伏发电基地重要的配套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抢抓黄金施工期,正在对主控楼、继电保护室主体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

“工程包括新建一座330千伏升压站,自2023年2月17日开工,新建一条330千伏送出线路,以及扩建750千伏甘州变。”华能山丹东乐北滩500兆瓦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 执行经理冀勇介绍,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具备并网条件后,能够有效平抑新能源发电出力的波动特性,参与电网调峰,

实现新能源“错峰收储”和“移峰填谷”,有效提升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走进正在施工中的山丹县焉支巷子项目现场,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设计精美的主体大楼初具雏形,室外景观、给排水、外墙保温、室内装修、门窗安装等工程正在加速推进,项目将于今年六月底建成投入运营。

山丹县焉支巷子项目技术员何卿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焉支巷子建设项目从去年的七月份开工到现在已经是主体完工了,屋面已经全部要完工了,预计就是今年六月份建成对外开业。”

据了解,山丹县焉支巷子项目总建筑面积15400㎡,项目建成后可供60余家商户入驻,集中打造以“食、游、购、娱、体、展、演”为一体的开放式、低密度城市文化型旅游商业街,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丹县首个以文化传承为基础的主题商业街区。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全新的运营模式,在项目招商工作中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青睐,目前,项目招商工作也已提前完成。

“项目是全新的经营模式,免收房租,和入驻的商户采用了合作共赢的经营模式,对商户来说,减少了前期投入,开店压力也相对较小。我们都是以单品单店的形式来招商,一方面可以确保入驻的商户盈利,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性更多。”山丹县焉支巷子项目招商部经理李莎告诉记者。

项目建设迎难而上、马力全开,政府职能部门也在高效运转、精准服务。山丹县各相关部门积极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推行靠前服务、联审联批,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推动项目极速审批、尽早开工。

没有什么比塔吊高耸林立更能提振发展的信心,没有什么比项目接踵落地更能激发经济的活力。今年,山丹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制度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坚持“月调度季评价”机制。全年计划开复工建设各类项目131项,总投资467.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7项、新建项目104项。至目前,全县开复工各类项目35个,6个市列重大项目。(黄东亮 钱文姣)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