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畜”势勃发 满“牧”皆景

发表日期:2024-03-14 17:44 作者:王旭辉 聂英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山丹县大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不断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调优畜牧业结构布局,因地制宜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畅通种、养、产、销渠道,推动畜牧养殖产业走上现代化、可持续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初春时节,走进甘肃贵优万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小区,只见一排排标准化牛舍鳞次栉比,牛舍里一头头半大牛犊膘肥体壮,工作人员正在牛舍忙着添料、清圈,仔细查看每头牛的生长情况。

在山丹县兴春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只只羊儿毛色亮丽、体态健硕地簇拥在一起享受着初春的暖阳。合作社负责人赵超正沿着圈舍将草料逐一倒入料槽内,让羊儿们一饱口福。他介绍,这些都是刚从青海过来的“新羊客”,中午时间给羊加食一些苜蓿、玉米秆等草料,是为了能起到一定的保肥、育肥作用。

畜牧养殖产业的健康发展,不仅是山丹县群众增收致富的“稳定器”,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一个个不断扩大的养殖区,一条条日趋完善的产业链,一个个养羊致富带头人……在农业奖补政策扶持下,红红火火的“畜牧养殖产业”在山丹县呈现出了规模化、标准化、可持续化的发展态势,并逐渐向品牌化方向大步迈进,促进了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2023年,全县畜禽饲养量和出栏量分别达到327.4万头(匹、只、羽)和170.48万头(匹、只、羽),同比增长22.53%和22.67%。(王旭辉 聂英)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