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零距离”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真见效”

发表日期:2024-03-16 16:29 作者:冉旭
来源:甘肃山丹

“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过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问题吗?”“公职人员有无故意刁难、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当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何困难?”近日,山丹县纪委监委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查。

今年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聚焦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涉企服务“庸懒散慢”等方面问题,走访山丹县新城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山丹县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难点痛点,以强化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甘肃省亲清政商交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负面清单》,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负面清单》列出“七个严禁”“二十八个不得”的具体要求,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目标任务,建立“纪委监委+两办+组织+业务部门”联动督查机制,聚焦行政审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对涉企单位落实政策、行政审批、企业用工、融资等重点事项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依托山丹县“123”智慧纪检监察网,开通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小程序,通过在线评价、问卷调查、评价数据分析,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工作约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不断厚植企业发展的“亲清”土壤,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真见效”。至目前,下发《问题反馈单》6份,督促整改企业用水难、融资难等问题15件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68件,组织处理15人

“下一步,将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整改服务民营企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严重违反负面清单的‘四风’、腐败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问责。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免责机制,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负责,营造良好干事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冉旭)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