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春来田间种草忙

发表日期:2024-03-22 11:11 作者:聂英
来源:甘肃山丹

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饲草春播进入关键时节。

山丹县围绕“薯草菜羊马”五大富民产业,坚持以水定地,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选择耐旱饲草品种,积极实施饲草种子选育工作,为全年饲草种植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种好草,加大优质饲草种植面积,提升优质饲草自给率,是农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走进甘肃普瑞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机声隆隆,在农业选种机的配合下,工人们正忙着将优质燕麦草种子封袋装车,一粒粒种子伴随着选种机的上下翻动被装入袋中。

甘肃普瑞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庄瑛:我们的燕麦草种子年产量在2000吨左右,可供10万亩耕地种植。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种子的精选工作,针对旱情,今年选用了牧乐斯、甜燕麦,贝乐等品种,他们具有节水耐旱,抗倒伏的优势。这些种子除了用于全县的春耕备耕以外,还销往四川、西藏、内蒙、新疆、宁夏、云南,陕西等省份。

育好种,创新繁育拧紧农业“水龙头”。在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新一批的饲草育种工作。在实验室内,科研人员穿着白色实验服,小心翼翼地将瓶中的饲草种子用镊子夹至培养皿中。仔细观察种子的形态、颜色和大小,以确保选出优良的品种。

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化验室主任 王永锋:我们公司在燕麦种子的繁育上是跟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进行合作,繁育出了陇原三号系列,它的特性主要是抗倒伏、耐旱耐寒。特别是针对山丹这个半干旱地区,它的耐旱特性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也进口一些国外的品种,在山丹进行二次繁育,这些产品在山丹的试用和推广也有很好的表现。

目前,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开春以来,山丹县提前谋划,统筹调度,抢抓墒情,今年预计种植燕麦草、苜蓿等各类饲草35.8万亩。(山丹融媒记者 聂英)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