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项目“春风”奏响乡村振兴“春之曲”

发表日期:2024-03-25 17:06 作者:吴鹏 张娜
来源:甘肃山丹

时下,万物复苏,草木萌发。在跃动着蓬勃发展脉搏的沃土上,山丹县正以“向春而行、奋力奔跑”的姿态全力以赴抓项目,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春之声。

农业产业项目是事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和乡村振兴的基石。走进清泉镇焉支小院项目建设现场,车辆来回穿梭、机械加紧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材料运输等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目前,项目一层66户小院主体已经全部完成,二层建设任务正在高速高效高质量推进。

“焉支小院从3月10日复工以来,抢抓进度,以党委书记、镇长为指挥长的值班组、专班在这里指挥工作,力争在5月20日之前主体全部完工。” 清泉镇焉支小院项目副指挥长毛成说。

据了解,清泉镇“焉支小院”建设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2000㎡。住宅以新中式简约风格为主,配套建设中心广场、绿化景观、环形道路等附属设施,造型简洁明快、清新大方。项目建成后,将持续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盘活乡村振兴土地资源,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小芦笋撬动乡村振兴“大阔步”。眼下,山丹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芦笋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也十分热闹,伴随着“滋……滋……”的电焊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焊接钢筋、组装钢条,一座座大棚已经初具雏形,只待挂网喷浆、覆膜上被。

山丹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负责人 王晓明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建设芦笋大棚,于3月9日开工,现在工人正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修建好的大棚全部用来种植芦笋。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今年,山丹县以科技示范为引领,打造集现代化种植、规模化生产、选择性采摘为一体的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芦笋大棚221座。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实现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巧妙融合,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带动广大农户积极参与设施农业发展,为强县域行动赋能增效 。

人勤春早,热气腾腾。项目建设热潮涌动的背后,是山丹县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今年,山丹县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整体谋划、产业衔接、规划引领,持续壮大“薯草菜羊马”五大富民产业,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吴鹏 张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