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链出”产业发展“新赛道”

发表日期:2024-03-29 16:06 作者:王旭辉
来源:甘肃山丹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一个好产业,就是一个经济增长极。近年来,山丹县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集中精力谋发展、抓经济、促转型,坚定不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围绕产业链、配套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通过抓项目、扩投资、强创新、优布局等系列举措,不断壮大支柱产业规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抢春”奔跑,序启新篇。连日来,位于东乐北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的山丹县中帛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50MW/10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现场人声鼎沸,200多名施工人员锚定目标任务,抢抓有利天气,奋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甘肃中帛源能源有限公司场站负责人 沈吉威:我们这个储能电站是总体是250MW/1000MWh,它是全国单体最大的液流储能,我们现在在建的是储能一期是50MW/200MWh,厂房现在建设已完成一到七周屋面还有厂房混凝土浇筑,现在我们正在完成储能厂房八到十四周屋面建设。预计50MW/200MWh储能全部施工完成后,一天能存储电量20万度电,可以有效的配合电网高峰期的消纳。

据了解,山丹县中帛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50MW/10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一期50MW/200MWh储能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储能系统选用全钒液流电池,由16套3MW/12MWh储能子系统和1套2MW/8MWh储能子系统组成。项目建成后,可将东乐北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新能源项目配套储能装置集中建设,统一管理,通过电网统一调度、动态聚合、灵活调控,有利于调节电网峰谷平衡,有效提升区域新能源消纳能力与水平,为储能技术深度参与电网调节探索新的途径。

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邓正通:我们项目现场是目前采用的是山丹当地产业伟力得的电池,一期建设是50MW/200MWh。目前,现场到货15MW/60MWh。本项目的建成一年产生效益大概1200两百万,利税700万左右。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企业生产更是热火朝天。甘肃伟力得储能电池有限公司作为山丹县中帛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50MW/10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全钒液流电池的供应商,这几天,组装车间里,轰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现代化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的如火如荼,抓紧时间赶制订单,确保按时完成生产任务。

甘肃伟力得储能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虎龙: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从液流化学电池的角度来说它是唯一一个安全的电池,可以做大规模集群化的储能系统。目前,我们在山丹中帛源签了50MW/200MWh储能项目已经进入了安装阶段,一期15MW已经安装到位,接下来会交付剩余的35MW,预计在今年的6月30日进行并网。同时,我们会将甘肃山丹公司生产的电堆销往新疆伟力得以及宁夏的伟力得,在新疆伟力得、宁夏伟力得实现集成匹配安装。

一个个新能源项目落地、投产,一块块戈壁、一座座荒山焕发新的活力,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山丹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全县已在建新能源装机54.8万千瓦,并网发电 6.6亿度,在建新能源装机容量40万千瓦,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拉动山丹县经济增长的“强引擎”。(山丹融媒记者 王旭辉)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