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县“护苗·开学季”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文化环境

发表日期:2024-03-29 16:11 作者:马俊飞
来源:甘肃山丹

3月份,山丹县积极开展护苗·开学季联合检查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广大学生筑牢安全、健康、向上的绿色屏障。

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体广旅局深入校园周边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检查,详细查看了文化用品店、书店等场所是否非法经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等情况,重点鉴别销售图书是否为盗版、是否含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等内容,教辅教材是否存在盗版、侵权等问题,严防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流入市场、流入校园。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者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和正版盗版鉴别方法。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对网吧、KTV、电影院、印刷企业等场所进行检查,严查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电影院内违规摄录电影、印刷企业印制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并对文化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引导企业安全规范经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动了解文化企业春节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法律法规阐释。

全县各中小学校持续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为青少年上好“开学一课”,教小朋友们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鼓励大家自觉抵制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远离网络垃圾文化。同时,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典耀中华·书香陇原”主题演讲比赛、“颂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系列读书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养成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马俊飞)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