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林”听“创森” 山丹县奏响绿色发展最强音

发表日期:2024-03-29 16:12 作者:魏春
来源:甘肃山丹

生态兴则文明兴。山丹县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秀美山丹”。 绿随路建,景美城兴。近年来,先后完成焉支大道、仁和南路、仙堤路、西大街等新建、改建道路的绿化美化,绿化道路35.4公里,道路绿化普及率100%,道路绿化达标率87.34%。建成区绿地面积达506.78公顷,绿化覆盖率41.88%,绿地率40.1%,人均占有公共绿地面积12.39平方米。

如今的山丹,青山绿水环抱、城市鸟语花香,呈现出一幕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面。 同心同创,民享民乐。全面推进廊道、庭院、小区、园区、校园等社会面绿化工作,建成县一中、南关小学、电力公司、世博丽景等一批个性突出、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园林式居住区(单位)。完成适龄公民每人每年义务植树5-7株的法定义务,植树成活率和保存率达85%,尽责率达90%。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夯实了创森工作的群众基础,形成了同心同创的森林城市建设格局。“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日渐成为山丹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 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按照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要求和方便性、可达性原则,不断推进老城区口袋公园小微绿地的建设,建成了如意林苑、叠水花园、城市中心绿地公园、水体公园等公园绿地6处,在民生中路、政府大楼东西两侧、艾黎大道延伸段、城区出入口实施绿化提升,建成“口袋”公园及小游园30余处,使市民切身感受到了生态红利,城市森林绿地面积显著增加,身边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出门能见绿,游憩在林下,休闲进森林,人们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明显提升。(魏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