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在山丹县揭牌

发表日期:2022-05-18 11:18 作者:钱大伟 窦玉洁
来源:甘肃山丹

5月17日,张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在山丹艾黎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王韶华致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德宏主持仪式。县领导张勇、文勇、张有武及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培黎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山丹艾黎纪念馆“张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为培黎职业学院、艾黎与何克陵园2个基地授牌。

张文生在讲话中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是我市要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四大基地”之一,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自然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着眼于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大举措,对于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山丹艾黎纪念馆立足资源禀赋和馆藏文物史料,主动把握新机遇、建设新基地、肩负新使命,为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开发更多课程、建设更强师资、提供更好保障。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和大中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持续优化课程内容,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红色研学、红色旅游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思政课的时代性和实践性,着力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社会性。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山丹县要全力支持保障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在课程开发、学术研究、对外交流和举办研学实践、红色教育等方面,积极提供便利和支持,推动基地做大做强。

王韶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新的契机、新的动力,积极融入全市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创建,用足用活艾黎文化资源,加大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教育基地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和引领作用,着力培养有高尚道德、有奉献精神、有社会担当、能够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山丹艾黎纪念馆,详细了解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的生平事迹。(钱大伟 窦玉洁)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