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

发表日期:2022-05-20 15:01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

5月17日,2022年县委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韶华第一时间深入各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山丹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一同调研。

王韶华一行先后深入永宁幼儿园、县幼儿园、育才中学,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学校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学校资源配置、学校生源、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校园及周边安全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王韶华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山丹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扩大教育规模、提升办学条件,着力优化教育布局结构,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把教育领域各项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办好办实。

王韶华强调,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增加优质资源供给,不断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彰显办学特色。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探索建立激励考核机制,激发教师队伍的竞争意识和工作活力。要紧盯“双减”工作目标任务,强化部门协同,持续加大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全面加强校外培训监管,不断拓宽课后服务渠道,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明确责任和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环境平安稳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借助项目优势改善办学条件,彻底消除学校大班额、大校额问题。(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