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伟专题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2-05-23 15:04 作者:王旭辉 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带队专题调研文化建设工作。县领导张有武、赵文成及政府办、宣传部、文体广旅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伟一行先后来到县文联、博物馆、马文化博物馆、昊之语红色展厅,实地察看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场馆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全县文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伟指出,山丹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各相关部门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立足山丹优势文化资源,充分发掘和利用好与山丹息息相关的历史名人轶事,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浅出的讲好“山丹故事”,传播“山丹文化”,培育做强山丹文化品牌,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和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马文化博物馆,张伟详细察看了展厅布局及建设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把马文化博物馆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把关,精心制定布展计划,在充实内容、提高档次上做足文章,将马文化博物馆建设当作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来打造,确保建成一座传承深厚历史文化、彰显山丹地方特色的博物馆。

在山丹县昊之语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张伟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红色展厅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做出相关工作部署。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支持力度,在项目建设、资金争取、人员培训上加强统筹,形成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展厅向公众开放的工作步伐。同时,要认真谋划好展厅开放运营,充分发挥红色展厅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让公共文化产业惠及更多群众,让文化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加持久的动力。 (山丹融媒记者 王旭辉 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