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推进及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弘扬民族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表日期:2022-05-23 15:08 作者:吴鹏 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推进及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弘扬民族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5月20日,县委书记王韶华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及乡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文成一同调研。


王韶华一行先后来到新河驿、硖口驿、金山子长城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谋划、建设进度、周边生态、特色资源、交通路网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山丹境内的汉、明长城被专家誉为“露天博物馆”,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研究及旅游观赏价值。要深刻认识长城作为中华民族象征的重要地位,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传承民族精神的文化长廊,培养爱国情怀的精神家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文化和旅游体验空间。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划要求,注重与国土空间、全域旅游、道路交通、美丽乡村、生态环保等规划有机衔接,抓实抓细,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周边村落、山体、环境等保护力度,提升全域整体风貌。要突出文化内涵,深入挖掘长城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精神内涵,以多维度、多视角、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长城故事,使长城文化资源“立”起来、“活”起来。要坚持融合开发,将长城文化资源有机串联,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贡献力量。

王韶华还来到老军乡生态宜居村庄示范点,实地查看生态宜居村庄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风险,抢抓省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的重大机遇,用足政策红利,拿出实招硬招,尽快完成生态宜居村庄搬迁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鹏 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