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探寻“浙”里的美学“密码”——山丹县乡村振兴人才专班及城乡建筑美学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表日期:2022-05-23 15:47 作者:山丹融媒
来源:甘肃山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怀揣更好打造五彩山丹、美丽乡村的梦想。5月23日,山丹县乡村振兴人才专班暨城乡建筑美学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黄国杰及乡村振兴人才专班,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文体广旅局等部门单位以及乡村振兴重点乡镇和示范村,县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共41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勇作了开班讲话,对学习培训提出要求。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宇哲在开班式上致辞并介绍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  

张勇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县委把培训班放到浙大的良苦用心。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发源地,作为国内顶尖高校之一的浙江大学,既在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机制研究上有着丰硕成果,也在建筑美学方面有着深厚积淀。在全县上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高速高效推进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克服疫情影响,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充分说明县委、县政府对领导干部素养提升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力争通过学习,启迪思维、开拓眼界、提升素养。 

张勇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明确“为美而来”的目标。浙江的发展,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堪称全国典范;浙江和山丹,虽然自然条件、人文环境等各个方面都存在差异,但是对城乡建筑美学的认识是相同的。在这次培训课程的设置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挑选课程和授课老师,既有精彩的课堂授课,又有现场教学。大家要潜心学习思考,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把浙江在美丽乡村、城市美学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做法转化为推动幸福美好新山丹建设的良方,真正实现“得美而归”;要把浙大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提升自我的养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真能够实现“为美而来、得美而归、创美而行”的目标,在乡村振兴、产业培育、城乡建设等方面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中勇担当、敢作为,奋力谱写工作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7天,由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旨在依托浙江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高水平的培训力量,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学习绿色建筑体系、城乡生态规划、城市美学、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建筑美学为主要培训内容,邀请浙江大学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和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省政府咨询委、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班还到富阳市黄公望村、桐庐环溪村,杭州市长桥溪生态公园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安吉余村等浙江乡村振兴高层次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今后,我县将在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设置中,加大城乡建设、建筑美学等方面课程比重,通过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学习,引领推动山丹城市建设和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