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带队赴外考察文旅产业及外贸经济发展

发表日期:2022-06-14 17:58 作者:李志强
来源:甘肃山丹

6月10日至12日,县委书记王韶华带队赴新疆野马集团、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考察文旅产业及外贸经济发展,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县领导宋永福、冯金山、吴多恭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野马集团是集外经外贸、金融投资和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企业集团。该集团借力推进落实国家旅游兴疆战略,大力传承中华文化、丝路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建成以“新疆古生态园”为主体的综合性文旅产业基地。王韶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野马集团总部、古生态园、丝路美术馆及“汗血马”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各项目业态定位、建设规模、运营模式等情况,并与野马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王韶华表示,要立足我县马产业发展基础,突出山丹军马场这一世界历史上最悠久、最大的皇家军马场品牌,融入隋炀帝、霍去病、西路军等元素符号,充分发掘和提炼独特的草原文化、军马文化、边塞文化、红色文化,学习野马集团先进经验,坚持市场导向,认真研判现代马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向思路和模式方法,加快推进马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现代马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推进现代马产业发展。

随后,王韶华一行考察了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产业规划等相关情况,并与乌鲁木齐张掖商会、山丹籍在疆创业人士进行座谈交流。王韶华说,希望乌鲁木齐张掖商会依托当前良好的政策环境,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信息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山丹、推介山丹,让更多有实力的企业了解山丹、入驻山丹,真正为山丹经济发展搭挢铺路。山丹籍在疆创业人要增强家乡意识,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灵、资金足的优势,积极主动为山丹多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考察中,王韶华指出,此次赴外考察招商对我县文旅产业和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具有积极借鉴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各地企业在文化旅游产业、外贸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山丹资源禀赋,在引进优质企业,落地优质项目,培育优质产业上用心用力、下足功夫,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山丹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子。(李志强)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