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 责任再靠实 措施再精准 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发表日期:2022-06-14 18:01 作者:吴鹏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

责任再靠实 措施再精准 

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6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后,县委书记王韶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政策机遇,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责任再靠实,措施再精准,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县领导周祖国、韩建军、黄国杰参加会议。

王韶华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事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事关乡村振兴、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情,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当前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王韶华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算好“安全账”“民生账”“生态账”“长远账”“经济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工作分析指导,以上率下亲自抓、深入一线具体抓,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间推进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同时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广泛宣传动员,赢得搬迁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搬迁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按照集中连片原则,准确把握、灵活运用各项政策要求,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农民群众安置、公共服务配套、特色产业布局等各项工作,从根本上满足老百姓过好日子的愿望,千方百计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张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拆迁进度,做精做细安置规划方案,确保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实到位、质优效高。

会上,传达了《张掖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周进展通报》,通报了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山丹融媒记者 吴鹏)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