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全市二季度县域经济观摩组来山丹县观摩

发表日期:2022-06-17 16:20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炎炎夏日,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迎来一次大检阅。6月15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政协主席周均发等市四班子领导带领全市二季度县域经济观摩组来我县观摩。县委书记王韶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等县领导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强县域”行动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重点观摩工业项目和乡村建设项目。当天,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丹东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30万千瓦光伏发电和330kV汇集站项目、山丹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永宁新村安置项目、“彩虹张掖•五彩山丹”彩虹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县抓工业强引擎、抓示范促振兴、抓基础强保障、抓城市提品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王韶华在介绍全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四强”行动要求,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精心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精细干成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开工建设各类项目88个,总投资195亿元,占投资清单项目的50.6%;引进落地招商项目23个、投资43.6亿元。1-5月,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亿元,同比增长15.8%;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6亿元,同比增长6.7%。强化“大抓工业”的导向,聚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产业集群,14个重点工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按照“接二连三、农头食尾”的方向,重点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等农业农村项目51个,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已签订协议2492户、拆除房屋1591户;着力推进强基固本行动,实施山丹河上游河库水系连通、焉支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2个,兰新高铁三四线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加快以“彩虹张掖•五彩山丹”为抓手的城市更新行动,谋划打造和谐特色步行街、智行广场等彩虹样板12个,先后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个,城市融合发展功能进一步提升。

通过实地观摩,观摩组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总体态势。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牢牢把握工业主导型和生态功能型的县域发展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集中突破支撑县域经济的生态工业,巩固提升现代农业、做优做强文旅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1+N”生态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