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2022年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重点工作观摩团来山丹县观摩

发表日期:2022-06-27 08:43 作者:王旭辉
来源:甘肃山丹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及市领导周元圣、张文智带领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重点工作观摩团来我县观摩。县委书记王韶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虎,县政协主席周得玮等县领导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山丹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永宁新村安置点、山丹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清泉镇双桥村、位奇镇四坝村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及产业发展示范点、陈户镇寺沟村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示范点,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重点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王韶华介绍我县相关工作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山丹县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始终围绕坚守“两条底线”,打造“两园两基地”、抓好“两个国家级示范县”建设的发展思路,通过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基层管理机制、优化干部队伍,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活乡村人才引擎,全力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农村活力,开创农村发展新模式,力争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结合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王韶华还就对标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工作实际,和与会领导分享了山丹县的探索思考。

观摩团对我县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和新路子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值得推广。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强化组织引领,汇聚发展合力,夯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因地制宜,结合各乡镇特色,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品牌特色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山丹融媒记者 王旭辉)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