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服务需求 用心用力久久为功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表日期:2022-06-28 11:19 作者:王旭辉 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服务需求

用心用力久久为功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6月27日,县委书记王韶华主持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需求,用心用力、久久为功,打造办事更高效、企业更满意、配置更合理、支撑更有力、活力更充盈、关系更优良的优质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虎,县政协主席周得玮等出席会议。

王韶华指出,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当前,山丹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的叠加期、转型升级的加速期、追赶超越的关键期,抓项目促投资依然是破解山丹发展瓶颈的唯一出路。面对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变的繁重任务和“标兵渐远、追兵渐少”的紧迫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把山丹的营商环境打造好,在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王韶华强调,要紧紧扭住转变思想观念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树立问题有解、服务为先、创先争优“三种思维”,形成抢抓机遇、走在前列、担当实干“三大共识”,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观念大转变推动作风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变化。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带头作用,深入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树立新风正气,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集成思维,进一步加快制度机制创新和流程再造,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真正给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让群众便利。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带头在学习上下真功夫,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素养,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王韶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从促进全局发展的高度出发,强化组织领导、督查问效、考核评估、氛围营造,聚焦关键领域,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伟要求,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营商环境建设的行动自觉,紧紧瞄准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全力打造具有明显优势的营商环境,努力在新发展阶段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要聚焦重点定向发力,深化简政放权,推动降本减费,全面兑现支持政策,广泛覆盖市场主体,有效规范办事流程,切实加强要素保障,用心破解融资难题,全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靠实工作责任,加强机制保障、宣传引导,精准抓好督查考评,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倒逼全县营商环境有形有感有效,切实以营商环境新优势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园区办、政务服务中心作大会发言。(山丹融媒记者 王旭辉 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