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全县教育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上强调 坚守教育为民初心 准确把握教育规律 奋力开创山丹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日期:2022-08-05 11:17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全县教育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上强调

坚守教育为民初心 准确把握教育规律

奋力开创山丹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月4日,全县教育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山丹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教育发展目标任务,坚守教育为民初心,准确把握教育规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山丹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新民作任前廉政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宣布任免决定。县领导文勇、冯金山、曹海霞、杨玉珍出席会议。

王韶华要求,一要正视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决心革除积弊。要以身作则、以上率先,示范带动广大教育工作者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争先进位,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以平常之心对待地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法纪,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革积弊、除痼疾、正风气,为重塑山丹教育形象、重振山丹教育质量尽最大的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坚定信念,以为党育人的情怀回归本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始终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牢固树立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的信念,厚植教育情怀,让教师回归本位、教育回归本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勤学善思,以精湛过硬的本领传道授业。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学创新理论、学业务知识、学育人方式,形成系统地学习教育理论体系,把丰富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把先进的思想传递给学生、把钻研的习惯传承给学生,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四要加压奋进,以滚石上山的韧劲破题开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抓住关键环节、找准问题症结,认真研究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措施,全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新思维培育教育发展新动能,以新动能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使改革有新突破、发展有新气象。五要慎独慎微,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履职尽责。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人生信条,把修身当作成长的必修课、教书育人的奠基石,把正心作为正言、正身、正行的基础,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之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时时提神醒脑、事事看齐对标,把稳廉洁关口、守住法纪底线,重塑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张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带着满腔的干事热情和深厚的教育情怀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嘱托。要服从大局讲团结,在共事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改进教育方法,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以山丹教育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助推山丹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提拔任职干部签订了任职承诺书,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