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 全力以赴落实好推行林长制各项任务

发表日期:2022-08-26 09:03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

全力以赴落实好推行林长制各项任务

8月25日,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王韶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全力以赴落实好推行林长制各项任务,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山丹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云、宋永福、郭强、黄国杰、曹海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县林草局、中农发山丹马场、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大黄山自然保护站汇报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王韶华强调,林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全县聚焦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做了大量的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也有短板、有弱项,要继续在巩固、完善、提升上下功夫。要做好“护绿”文章,严格落实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硬性要求,高质量实施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力推进祁连山浅山区生态修复治理,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做好“增绿”文章,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等重点林业项目,持续抓好农村“四旁”绿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要做好“用绿”文章,坚持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林果、林下经济、森林草原旅游康养等绿色产业,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做好“活绿”文章,深化林权制度、草原基本经营制度、林草领域投融资体制改革,用好用活林草领域投融资政策,为生态治理和生态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要靠实各方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科学设立考评体系,确保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任务全面落实。

张伟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持续巩固好造林绿化和草原修复治理成果,全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各级林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开展巡查、督查、调研,全力推动林长制常态化、长效化。要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群众主动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全力守护好五彩山丹的每一寸绿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