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举行“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山丹”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山丹马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

发表日期:2022-09-29 08:49 作者:王旭辉 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9月28日,我县举行“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山丹”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山丹马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县委书记王韶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出席仪式并为山丹马文化博物馆揭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虎,县政协主席周得玮等县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鲁维俭宣布“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山丹”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强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瑾主持仪式。

此次书画摄影展暨山丹马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的成功举办,是我县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全县文化工作繁荣发展有力的见证。

据了解,本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作品300余幅(件),作品形式多样,格调高昂,主要是从书法、绘画、文学、摄影四个方面反映了我们山丹县经济发展、社会文明、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变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了时代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山丹马文化博物馆是我县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的品牌工程之一,整馆布展面积1179平方米,以马为主线,展现山丹历史进程中波澜壮阔的重大历史事件,融合科技手段复原历史场景,深度再现了山丹历史演进过程中波澜壮阔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示并传承了山丹马2000多年来沉淀在山丹大地上的深厚文化底蕴。山丹马文化博物馆不仅是对山丹历史的讲述,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是对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的促进。

山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长城文化、马文化、红色文化和丝路文化等多元文化形态交相辉映,使山丹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名副其实的文化城堡。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时的指示批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及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围绕“彩虹张掖•五彩山丹”建设,以建设文化旅游大县为目标,深入挖掘整理文化资源,积极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着力打造“焉支风、马场梦、长城魂、艾黎情、佛山缘”五张文化旅游品牌,全县文化文艺园地百花竞放、硕果累累,呈现出了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书画文学作品并参观山丹马文化博物馆。(王旭辉 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