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道路畅 民心暖——山丹县举行2022年度城乡道路集中通车仪式

发表日期:2022-09-29 08:54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喜迎二十大,交通惠民生。9月28日,山丹县举行2022年度城乡道路集中通车仪式,历时一年建设的仙堤路、焉支大道等城乡道路竣工通车。县委书记王韶华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2022年城乡道路正式通车。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虎、县政协主席周得玮、县委副书记鲁维俭等县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瑾通报了2022年城乡道路建设情况。

此次竣工通车的仙堤路、焉支大道均为关乎当地产业发展、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道路。其中,焉支大道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是山丹县老城区主要的交通干道,也是连接老城区、东门片区和山丹东高速路入城口的重要道路,改建后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 将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有效解决城区内涝,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焉支大道改造提升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仙堤路建成通车

仙堤路、焉支大道如期建成通车,是我县今年推进路网建设、改善民生、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缩影。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交通作为先行,紧盯群众的企盼、社会反映短板,抓增量加快路网完善,优质量提升路网质量,努力为改善城市功能体系,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创造“舒安畅美”的交通环境。今年,全县累计投资5.3亿元,先后实施了19项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建成了一批干线路、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和惠民路,打通了城乡道路的“瓶颈路”和“断续路”。投资1.7亿元实施清泉至民联公路、仙堤路、高庙至焉支山公路、一场九队至马场高铁站公路和花草滩循环产业园区道路等项目,建成干线公路51.8公里,实现了乡镇通三级公路目标,方便了沿线群众、学校及部队出行,打通了产业园区发展通道,助推了马场、焉支山景区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全县“外通内畅”的干线公路路网体系。坚持以交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围绕“村村通硬化路”目标,坚持通村道路就近汇入县乡主路原则,投资610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项目,建成自然村组路52公里、实施养护维修40公里、改造危桥3座、实施村道安防工程26公里,打破断头绕行瓶颈、补齐病害治理短板,形成了全县农村公路村村通、路路畅的路网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通行条件,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便利的交通环境。投资3亿元新建了安宁路、改造了焉支大道、和谐彩虹街、仓房街、民生街、南环路、西大街6条“破损路”,打通了仁和南路、民和街2条“断头路”,基本形成“五纵六横”的城区路网结构,城市主干道与居民街巷实现了互联互通,路网不断优化升级,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X018清泉至民乐民联乡公路改造现场

高庙至焉支山道路建成使用

通车仪式结束后,县领导实地查看了道路建设情况。(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