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伟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30 16:56 作者:王旭辉
来源:甘肃山丹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高龄老人,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县领导郭强、杨玉珍一同慰问。

在刘秀英老人家里,张伟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在得知老人一家四代共有5人参过军,称赞是当之无愧的“光荣之家”,对刘秀英老人一家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老人保重身体,更加健康长寿。并要求所在社区干部,要心系老年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地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生活更加舒心。

在桂文祜老人家里,张伟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生活习惯,拉家常、问冷暖,在了解到老人已有67年党龄时,张伟表示,老党员是党的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数十年来始终铭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给予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更多关心爱护,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能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张伟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不断丰富养老模式,创新养老业态,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乡镇、社区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经常上门倾听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工作,努力提供知心贴心、细心细致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山丹融媒记者 王旭辉)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