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徒步汉明长城 唱响健身新歌——山丹县举行9·29世界步行日全民健身暨“爱我中华·护我长城”徒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30 17:06 作者:王旭辉 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徒步低碳一路行,古老长城唱响健身新歌。9月29是第20个“世界步行日”。当天上午,山丹县9·29全民健身暨“爱我中华·护我长城”徒步活动在古丝绸之路重镇硖口古城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鲁维俭,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永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强等县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致辞,副县长黄国杰主持启动仪式。

随着发令枪响,徒步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各单位的300余名干部群众从老军乡硖口点将台出发,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凉咽喉”风景道示范段开展徒步活动,全程约7公里。

徒步现场,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步伐矫健,行走在古老的汉明长城脚下,共同领略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丝路古道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长城、宣传长城,增强保护长城的意识。

县委宣传部干部 徐志婷: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徒步活动。今天来到长城脚下,难得能够走出办公室,拥抱大自然,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和放松。

老军乡副乡长 王志兴:长城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全民更加了解长城,读懂长城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通过举行这次徒步活动,进一步传承山丹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宣传长城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中去,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丹县旅投公司职工 钱昕荣:给更多旅游徒步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在释放工作压力的同时,宣传低碳出行的意义,让更多人参与到其中来。

山丹县文体广旅局干部 王淑珍:今天是9.29世界步行日,为全深入推进我县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宣传长城历史,弘扬山丹精神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举办了此次爱我中华、护我长城徒步活动,旨在引导全县的领导、干部职工参与到全域旅游的构建当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格局。

山丹境内汉、明长城总长365公里,其中汉长城94公里、明长城271公里,被国内外长城专家誉为“露天长城博物馆”,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段黄土版筑长城,也是中国境内唯一“汉明长城并行存在”的古遗址。近年来,为促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山丹县以汉明长城保护为主线,深入挖掘长城文化、景观和精神价值,突出活态传承、合理利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推动产品业态升级、旅游目的地和精品赛事场地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创新突破攻坚行动,高标准打造山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凉咽喉”风景道示范段建设项目,着力构建起全域、全景、全产业链的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格局。(山丹融媒记者 王旭辉 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