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发表日期:2023-01-17 16:22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1月16日,县委书记王韶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一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谋发展,合力合拍干事业,政治建设有新加强、攻坚克难有新担当、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在内在外有新形象、自身建设有新成效,为山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记使命宗旨,切实服务中心大局。要以精准的履职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厚的为民情怀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以创新的思路举措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决推动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抓好落实。要不断提振狠抓落实的精气神,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以真抓实干作风为经济发展赋能。要从严管党治党,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党内和人民群众监督,持续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加强底线思维,增强全局观念,把好节奏力度,接续攻坚、久久为功,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环境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实施多部门联合执法,做到科学施策、精准治理、常抓不懈,以务实行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纵深开展。要以全面治脏、全力治乱、全程治尘为抓手,有的放矢,科学施策,高效治理城市脏乱现象,维护城市环境和秩序。要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加大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大气污染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2022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全面强化药品安全综合治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的工作力度,传播科学食品安全理念,增强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清欠、保供稳价、安全生产、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