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培训班开班

发表日期:2023-03-17 15:32 作者:钱大伟 苏军
来源:甘肃山丹

3月17日,山丹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王韶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鲁维俭主持开班式。王继虎、周得玮、李云、宋永福、陈瑾、文勇等县领导出席开班式。

王韶华指出,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区域激烈竞争形势、发展差距拉大现实、群众更好生活期待,全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强大势能,转化为奋勇争先、赶超进位的硬招实招和良好业绩,乘势而上、奋力实干,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王韶华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使命担当,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付诸行动、见于成效。要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招商引资大会,全市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等会议精神,聚焦省委“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五大富民产业”、聚力打造“四大示范基地”、全力创建“五县”发展目标,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树牢“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责任意识,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紧盯新能源、新材料、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8条产业链,铆足干劲、争先作为,用心用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经济发展大提速。要坚持“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1+9”方式线上线下集中培训,邀请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经信委产业促进中心、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甘肃省委党校以及河西学院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和领导现场授课,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招商引资策划包装、政府融资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省市驻丹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行政村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共计近1200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山丹县立足主责主业,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先导性工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和干部履职需求,围绕现代金融、创新驱动、安全发展等专题,采取“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讲授国家宏观政策、省委重大部署和行业领域趋势动态,依托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谋划举办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企业经营管理等高层次培训班7期,着力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素质、创新思维意识,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突破等重点工作追赶进位、提能升级,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山丹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钱大伟 苏军)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