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调研商贸流通和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 激发市场活力 坚持创新发展 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表日期:2023-03-23 08:31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调研商贸流通和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

激发市场活力 坚持创新发展

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3月22日,县委书记王韶华调研商贸流通和创新创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王韶华来到山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服务功能、特色馆特色产品展示、电商培训、电商直播等运营服务情况。王韶华要求,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盘活用好土地资源,提升产业聚集度,着力增强中心吸引力和承载力。要深度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加快创建和认证一批“甘味”品牌、“三品一标”,瞄准国内国外、线上线下、行业领域等市场,积极培育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直播带货等新业态,真正让“地道山味”走出山丹、打开市场。要抢抓省上打造张掖等5个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机遇,积极推进“夜间经济”和“商圈经济”消费模式创新和业态升级,精心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提升消费层次、引爆消费热点。

山丹县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在2015年11月成立,入驻在孵企业60余家,涵盖财税代理、招投标代理、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养老服务等相关领域。王韶华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企业入驻情况。并随机走访入驻企业,仔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建议,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市场开拓,努力实现更好发展。王韶华强调,要持续提升服务企业意识,对标省委“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要求,创新做实“首席服务官制”,全面落实“三个精准”和“包抓联”“白名单”“六必访”等系列制度措施,全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在宣传培训、搭建平台、产品销售、经营管理、产能扩大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做好企业孵化培育,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加强技术改造,加大研发投入,吸引人才集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