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老军乡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发表日期:2023-03-29 10:04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老军乡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3月28日,县委书记王韶华深入老军乡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培育壮大农村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县委副书记鲁维俭一同调研。

王韶华一行先后深入老军乡万亩中药材产业种植基地、丰城村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潘庄村养殖小区、硖口村等地,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示范节点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地灾搬迁等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王韶华强调,要紧盯创建全省“一区一地”目标,着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在延长链条上下功夫、在打造品牌上出特色,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要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引导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加快建立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有效盘活农村资产资源,优化提高产业综合效益,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科学规划设计乡村特色风貌和空间布局,充分彰显生态底色、乡村本色和地域特色,在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合理植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长城”元素,切实以乡村环境“大改变”促进群众生产生活品质“大提升”。 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期间,王韶华还来到山丹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交通路网、建成项目宣传推介和活动开展、文物保护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精心设计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引入专业团队和市场主体开展宣传营销、运营管理,把项目投资更多集中在业态培育上,有效盘活农村优质资源资产。要加大“引客入丹”力度,抢抓旅游业复苏机遇,大力实施基础优化提升、旅游市场营销、服务质量提升、全民旅游宣传等专项行动,积极争取举办一批有热度、有吸引力的文旅活动和体育赛事,真正让文旅市场热起来火起来。(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