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30 16:35 作者:张娜 钱文娇
来源:甘肃山丹

3月29日,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学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定了县委巡察工作相关报告、方案,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治巡察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从履行职能职责中看政治站位,看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专项行动,深入查找问题,集中整治“七不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年度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市县同对象同进度”要求,精心谋划和实施年度工作计划,抓紧做好第三轮巡察巡前准备工作,抽调能力突出的干部到巡察岗位历练,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一听二核三通报四问责”的督查机制,列出问责清单,明确处理举措,推进整改,确保问责见真章、整改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工作“组合拳”,坚持县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巡察办协调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狠抓责任落实。同时,强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等统筹衔接,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纪律要求,积极协助做好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材料、来信来访、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走访调研等活动,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张娜 钱文娇)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