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30 16:37 作者:吴玉丽 魏军
来源:甘肃山丹

3月29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有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白福年及县应急、林草、公安、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也是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点时期,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补齐短板、形成合力,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手、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四个严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护林巡查检查,优化加密卡口设置,死看死守,坚决禁止火种上山入林。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宣传“五进”,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要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火灭火能力,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火情信息报送工作,强化监测预警,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吴玉丽 魏军)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