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打造文化事业发展新高地丨山丹县图书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3-05-29 17:46 作者:钱大伟 吴鹏 吴玉丽
来源:甘肃山丹

5月26日,山丹县图书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省图书馆副馆长李芬林和县委书记王韶华为山丹县图书馆揭牌。甘肃画院国画院院长范文阳、副院长骆少军,县领导王继虎、周得玮、鲁维俭、马智福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主持,副县长曹海霞介绍山丹县图书馆基本情况。

山丹县图书馆即山丹县培黎图书馆,始建于1951年,是集群众文化、图书、文物为一体的县文化馆的一部分。因年代久远、设施陈旧,2022年6月以来,县上投资630万元对原图书馆进行了改扩建,馆舍面积由原来的1600㎡扩建为4200㎡,阅览座位202个。馆藏有纸质图书14.6万册,订购纸质期刊89种,电子期刊970种,电子报刊157种,电子图书3万多册,购买了墨水屏、儿童绘本阅读机等多个数据资源。新增亲子阅览室、休闲阅读室、读者服务室、研习室、接待厅、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域,极大地改善了图书馆的阅读环境,更好地为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本次开馆,山丹县图书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全县市民面前,全面开展集故事性、趣味性、知识性、文化性于一体的现代化阅读体验,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让入馆的每位读者,尽享书香文化带来的饕餮盛宴。

期间,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培黎图书馆捐赠图书716册,甘肃省福必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顾问何天寿为山丹县马文化博物馆捐赠彩陶藏品82件。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前往图书馆参观指导。(钱大伟 吴鹏 吴玉丽)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