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伟带队赴北京招商考察

发表日期:2023-05-29 18:02 作者: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带队在北京先后与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树,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星亮,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所所长李宇座谈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副县长白福年和县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负责人参加洽谈。

在与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树座谈中,双方就农业产业发展及项目落地等情况进行了洽谈交流。郭树表示,山丹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基础好,极具发展潜力,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在平台搭建、产销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让更多企业融入到山丹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在不同领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张伟详细介绍了山丹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张伟说,山丹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集中力量打造的“羊、薯、草、菜、马”五大富民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良好,非常希望借助商会平台,吸引产业链上的各类龙头企业到山丹投资发展,把更多的优质项目、人才引入山丹,让更多高端资源、创新业态聚集山丹,共同推动山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与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中,段星亮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未来合作方向。工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山丹县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段星亮表示,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种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玻璃纤维、风电叶片、锂电池隔膜、高性能复合材料等。山丹矿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发展新材料产业的基础和优势,双方可以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多晶硅制造、光伏玻璃制造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对接,找准合作契合点,实现共同发展。张伟表示,山丹县是张掖市重要的能源矿产资源富集区,煤炭资源丰富,石英岩、高岭土、石英砂等储量大、品位高、易开发,产业支撑和生产要素成本优势突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具有发展新材料产业的独特优势和条件。诚邀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山丹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围绕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加强深度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升产品深加工能力,推动矿产开发向新型矿产材料产业高端延伸。

当天,张伟还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所所长李宇就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展开洽谈交流。(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