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干部大讲堂举行

发表日期:2023-06-01 16:45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5月30日,县委书记王韶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干部大讲堂。会议邀请浙江惠明集团董事长任平作题为《农业物联网改变中国三农世界——基于中国农业全产业链的乡村实践》的专题讲座。王继虎、周得玮、鲁维俭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任平从“为什么要关注三农”“当前三农存在的问题”“如何实现三农破局”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中国农业全产业链乡村实践的丰富内涵。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辩证、客观的阐释说明,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分析,更有深入、透彻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今后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浙江惠明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农业+商业、农业+旅游、农业+教育等模式,是一家投资多元、实力雄厚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将在山丹县落地粮油仓储加工生产线、肉羊精深加工生产线、饲料加工厂建设、中央厨房及冷链物流等农业产业链项目。王韶华表示,希望浙江惠明集团能坚定在山丹投资发展的信心,充分发挥资源、资金、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在加速推动山丹县项目的同时,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意向,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大成效的务实合作。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王韶华强调,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关键指标,加强对接、逐项研判、查漏补缺,坚决完成预期目标,力争打好二季度“翻身仗”。 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清单化管理制度,对清泉镇农旅融合产业园、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和芦笋庄园、焉支风情谷、薯香驿站等主题农庄,逐项目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抠好时间节点,突出关键环节,强力推进落实。各重大项目指挥长和重点项目包抓领导要逐个抓好跟踪盯办,做到第一人称、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抓落实,加大协调调度和督查推进力度,努力把清单上的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和实物量。要精心策划“引客入丹”系列活动,制定出台优惠政策,高质量举办炒拨拉节、长城文化主题研学旅等活动,积极培育发展新型旅游消费业态,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山丹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把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四实”活动、主动创稳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加快“爱心驿站”、“爱心屋”、“爱心厅”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以管理促效率、以效率缩工期、以工期逼进度,严格执行“问题+建议+解决方案”“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进度表”等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加快南湖公园AAAA级景区、王什街道路建设及排水排涝建设等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深入细致、精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细致摸排安全隐患,强化动态化日常监管,切实把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