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潘映军来我县调研乡村建设示范村工作

发表日期:2023-06-01 16:51 作者:拜占红
来源:甘肃山丹

5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带队来我县就国家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毛雄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级乡村建设示范村丰城新村、清泉村以及腾达西铁公司调研党建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乡村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建设中存在的短板提出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上,相关镇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发展设想等,与会人员就示范村提升和产业发展谋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潘映军对我县乡村振兴建设示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山丹县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丰富,要重视传统文化和自然生态、田园风光相结合,处处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乡镇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组织村民进行部分建设和变革,立足特色资源和区域优势,高定位、高标准、高品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潘映军强调,乡村建设示范村要坚持因地制宜,从村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本村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布局,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高度重视乡村建设示范村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基础,突出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要做好村庄后期管护工作,积极引导村民参与进来,转变村民观念,广泛发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确保人居环境常态长效。要围绕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乡村两级干部要主动靠前,引导乡贤回归,主动服务招商引资,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协调各部门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系统谋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乡村示范村,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新文章。要针对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拜占红)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