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伟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发表日期:2023-06-02 10:25 作者:张娜 吴玉丽
来源:甘肃山丹

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来到清泉学校,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一同慰问。

节日来临,山丹县各学校处处洋溢着喜悦、活泼的氛围。走进清泉学校图书馆,张伟详细了解学生们读书学习情况。他指出,图书馆是弘扬和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场所,对于提高孩子们文化素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校图书馆“小阵地、大作为”作用,继续引导少年儿童在阅读中接受熏陶、传承文化,打造充满“书香”“人文香”的智慧空间。要引进阅读优质资源,引领社会和家长广泛关注学生健全人格的养成,通过推动各方重视学生阅读,引领学生树立“阅读长跑”意识,着眼学生终身发展教育。

随后,张伟来到孩子们中间,接受少先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热情地与孩子们一起交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教师队伍培养、学生发展、特色办学、素质教育等工作汇报,张伟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尊重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栋梁之才。广大教育者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学理念,钻研教学业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用心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强化安全教育,紧盯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环节,积极开展防溺水、防火以及道路交通等主题安全教育,确保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慰问中,张伟详细了解全县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推进全县少年儿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娜 吴玉丽)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