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以高水平监督执纪保障高质量发展丨王韶华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2024-03-13 18:08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以高水平监督执纪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韶华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3月13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王韶华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提升能力本领,以高水平监督执纪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担当干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争先进位、再创佳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强主持。

王韶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和方法,不断提高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性、科学性、有效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目标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进一步转变监督执纪的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王韶华强调,反腐败斗争已经进入深水区,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精准施策,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严厉惩处的措施,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要紧盯绝对忠诚、高质量发展、政治纪律抓监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查突出问题,用好“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从严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一体提升监督效能,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注重廉洁文化培育,丰富廉洁文化供给,狠抓“清廉山丹”建设,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觉悟,从内心深处自觉抵制腐败诱惑。

王韶华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嘱托、加压奋进,更好展现新时代“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担当和“热血铸忠诚”的优良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注重在保障决策落实中展现责任担当,在纠治“四风”中展现责任担当,在高压反腐中展现责任担当,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中展现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强劲势头。要补齐能力素质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加油”“充电”,不断提高精准使用纪律法律“两把尺子”的能力,成为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责失职的严肃问责,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