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报告会召开 王韶华作专题辅导

发表日期:2024-03-16 16:20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山丹县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报告会召开 

王韶华作专题辅导

3月15日,山丹县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韶华作《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时代使命 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霞主持。周祖国、鲁维俭、马智福等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和相关县级领导出席。

王韶华深入浅出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分析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要求。

王韶华指出,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看待存在问题,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坚决践行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是践行“国之大者”的必然要求 、“责之重者”的现实要求 、“民之盼者”的迫切要求,围绕天蓝地绿水清、绿色低碳循环、和谐美丽生态,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王韶华强调,要坚决贯彻“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四水四定”重要原则,统筹做好做实严格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削减地下水、调整用水结构产业结构、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水领域改革、清查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开发再生水增加水量、谋划重大水利项目等文章,努力打造人水和谐、地水相宜、产水适配、城水协调的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

王韶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动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抓紧抓实抓好。各行业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广大企业要严格履行好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健全和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度,主动防污治污,自觉接受监督。广大市民要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行为融入日常生活中,努力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