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清泉镇:“全周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表日期:2023-03-23 08:34 作者:清泉镇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清泉镇紧紧围绕“一园三带五体系”工作思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采取抓领导、抓机制、抓服务、抓调度、抓督导“五抓”举措,全面聚集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

坚持“三大抓手”,众志成城推进项目建设。始终紧盯任务目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专班推进,科学统筹人员安排,全速推动项目建设。建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工作机制,严格要求分管责任人和镇村干部扎在一线,抓项目、抢进度、保质量,切实形成“党政主抓主管、分管具体负责、干部一线落实”的工作格局。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议,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并落实20余名精干力量参与攻坚,确保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乡村建设、信访维稳等六个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农户摸排、问题化解、现场督导等工作,确保宣传工作有人搞、现场问题有人解、施工现场有人督,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工作统筹摆在首要位置,及时建立重点工作调度群,将镇村社干部、施工单位等力量集中统筹,坚持每天调度、每周会商、每月总结,以“白+黑”“5+2”精神,高速推进项目建设。

细化“三大举措”,千方百计补齐项目短板。坚持创新思维,多管齐下寻找突破口,坚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储备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填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建设,2023年全镇共谋划制定重点项目28个,其中:基础设施类2个,特色产业发展类8个,乡村建设类18个,概算总投资6736.3万元。全程跟踪、聚力抓好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持续实施蔬菜生产基地节水设施建设项目、红寺湖村截引修建项目和以工代赈项目等项目。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全县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实施。规范项目运行管理,确保新建项目顺利实施、续建项目进展迅速、建成项目运行良好。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方向,聚焦重点资源、优势产业,瞄准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金,已与甘肃普瑞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招商引资协议,计划投资1500万元在清泉镇北滩村建设燕麦草晾晒基地,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强化“三大保障”,综合施策提升项目质效。坚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及时落实最优保障,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提升项目实施质效。采取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现场参观等多种“接地气”的方式,精准宣讲土地补贴、居住环境改善等政策福利,逐村逐户进行摸排动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引导农户积极支持项目建设。面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落实专人进行收集整理,定期提交党委会进行研究,并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对标目标任务,及时锁定各项目村完成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周调度、月考核、季奖惩、年终评工作制度,并将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范畴,倒逼项目快速推进,确保按期提交验收。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