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李桥乡: 按下振兴“快进键” 奏响乡村“协奏曲”

发表日期:2023-03-24 08:40 作者:吴鹏 吴玉丽
来源:甘肃山丹

不负春季好时机,项目建设正当时。连日来,在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挥舞着长臂、施工人员忙碌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石飞山说:“该项目总共是分民宿区为四栋,商业区六栋,农宅两栋,我们目前施工为屋面小青瓦,还有地面装饰层、地暖层,还有外墙保温,目前有工人100余名,每天加班加点修建中,我们力争五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800万元,总规划面积282.1公顷,项目实施后可带动区域内种植业、畜牧业和新型养殖业100户以上,吸纳周边群众1500人次就近就业,区域内整体收入增加800万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达到20万元以上。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把‘三抓三促’行动同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在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复工、谋划项目抓前期,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李桥乡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作为全县乡村振兴打造的重要节点,我们聚力将高庙村打造成全省6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之一,为全省文旅产业提供李桥样板。”李桥乡乡长吴国栋表示。

近年来,山丹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和提升县域经济质量的重要措施,充分发挥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俗文化和特色产业优势,通过举办各类民俗展演、徒步越野、冰雪体验等文化体育活动,着力打造“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模式,不断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至目前,已建成清泉、双桥如意花海田园综合体、祁店丝路驿站民俗文化产业园、硖口伟业生态旅游观光示范园等20多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山丹融媒记者 吴鹏 吴玉丽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