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陈户镇纪委:立足监督保障春耕备耕安全有序开展

发表日期:2023-03-24 08:50 作者:张燕玲 杨涛
来源:甘肃山丹

“您好!我是镇纪委负责人,请问您在县委第三轮巡察中反映的村上有两处路桥坍塌和176米渠道未衬砌的问题现在彻底解决了吗?”“去年镇上和村上就给彻底解决了,今年种地浇水没有任何问题,太感谢了。”近日,山丹县陈户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岸头村与村民交流到。

春回大地农事起,春耕生产误不得。陈户镇纪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密切关注群众春耕备耕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通过“抽查+实地查看”的形式对全镇132户适度规模经营种粮大户进行了全面核查,督促各村守好“责任田”,扎牢“粮袋子”,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我总共承包了1344亩地用于种植小麦,涉及了85户农户,都签了合同,填报的数据都是真实的。”陈户镇纪委负责人来到山湾村的种粮大户彭祥太家中,翻阅了他和农户签署的合同,认真比对了合同上的签字笔迹,核对了申报面积,严防通过虚报、拼报等手段骗取补贴资金等问题。

同时,镇纪委还聚焦惠民政策宣传、物资备料等情况,深入化肥商户的仓库,根据往年春耕备料化肥销售情况,了解供货商化肥储备的种类及数量,重点查看了各类化肥的生产销售相关许可证、农资产品的检验检测报告、销售价格等是否合规合理,多方位保障春耕物资正常供应。

“当好春耕生产的护航人,是我们的政治任务。”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一线,收集农民群众的诉求,帮助解决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张燕玲 杨涛)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