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位奇镇:点滴“雨露”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3-03-24 16:10 作者:张甜甜
来源:甘肃山丹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位奇镇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扎实开展“雨露计划”工作,以点滴“雨露”滋润莘莘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位奇镇“雨露计划”工作安排部署会强调“雨露计划”政策帮扶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全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认真学习“雨露计划”申报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上下联动,积极筹划,确保申报工作零失误。

二是强化精准摸排。以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系统的学生信息及以往“雨露计划”补助花名册为参照,动员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进村入户对符合条件的在校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摸底台账,动态掌握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并及时告知其申请“雨露计划”补助政策,按照程序开展申请表、学籍证明等申报材料的收集工作,确保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无漏报、错报现象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村级公示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雨露计划”扶持政策。让脱贫户、监测户全面清楚地了解该项政策,熟知享受条件、补助标准、申请资料及办理流程等信息,确保“雨露计划”政策家喻户晓。

四是强化资格审核。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审核已收集的资料,严格审核把关,形成台账,确保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应补尽补。根据摸底台账,2023年春季共确定符合条件的学生46人,每名学生按照15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资金,并严格把关补助金额的发放流程,确保补助金准确到达每个人的手中,充分发挥“雨露计划”专项资金的作用,让“雨露计划”真正惠及更多困难学生。(张甜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