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位奇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发表日期:2023-03-27 17:38 作者:刘海龙
来源:甘肃山丹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深入实施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今春以来,位奇镇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改造提升进度,按下建设“加速键”,让“粮田”变“良田”,为全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打好基础,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为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速度,位奇镇成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专班,力争今年完成1.3万亩高标准农田的工程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位奇镇十里堡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播种车辆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民们正在忙着播种、施肥。这里原来是零零散散的土地,灌溉水渠弯弯绕绕浪费水资源。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后,零散分布的低产田变成了连片水肥一体化的“大田”,不仅可实现“涝能排、旱能灌”,而且便于机械化耕作,较大提高了农户种粮的积极性和提升土地规模化流转率。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任务是1.3万亩。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抢抓有利时机和关键时节,每天派出镇村干部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项目评审等手续,预计在四月中旬相关手续全部办理完成,为粮食安全守牢底线”。

位奇镇依托9.28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资源优势,打造位奇村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永兴村千亩西蓝花种植基地、水肥一体化集成技术示范点、县域马铃薯产业示范园核心区等3个万亩产业基地和6个千亩示范基地。高标准农田占全镇耕地面积的59.95%,实现了从“旱涝保收”到“高产稳产”的根本转变。(刘海龙)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